close

話說當年在BBS、無名小站、地圖日記,都是流行只用文字表敘,根本不像現在,部落格可以很容易的圖文並茂,..(這句已經讓我年齡側漏了壓..)

為了試著寫體驗文,我師出有名的敗了爭鮮當晚餐。

IMAG0005.jpg  

 台南爭鮮站前店? NO,NO,NO

每皿30,單價雖然親民,但一次飽餐下來至少要10皿壓..而且再過約一刻鐘,就要上火車了..

再往前走

IMAG0007.jpg    

對了,就是往輝掐頭方向...

 

走到地下道,經常有歪果倫在表演,

IMAG0008.jpg  

如果再年輕個15歲(或者打掉重練..),

我也可能考慮去異國打工+遊學。

 

火車站上有時也會有彈唱的人,這個底迪以前沒看過,

新來的,可能是基於禮讓,所以比較不冷的地下道給歪果倫駐唱了。

 IMAG0009.jpg

 

不得不報導一下這一群人,

IMAG0010-.jpg

對,左邊站著的那三位。

拿著牌子,我早上上班出火車站,以及晚上下班到火車站,

都會看到他們拿著牌子,喊:"多行善、多吃素、修行修道作義工,

抄經唸經也可以,財佈施、法佈施、福慧施,存好心、做好事、說好話..."

真的是每天喔!所以這表示他們不用上班?每天都在火車站邊念那一串,都不用去工作?

(我有看到他們喝台鹽鹼離水..)

我極度懷疑是某個中了樂透的家庭,用這方式來積福積善甚麼的..

聽到我都會背了,也因為這樣,所以早上在火車站遇到這群人聽了訓之後,走到地下道時,

就會把零錢掏出來給地下道行乞的人..所以,很多事情一直講一直講還是有用的。

 

重點來了,火車站裡面的爭鮮,跟店面一樣的食物,只是沒有迴轉軌道。

爭鮮的標準作業流程,就是一片魚或魚卵等食材,放在已經規格化的長方形白飯上

任何人一上工都可以立即上手做出爭鮮握壽司,真得是很有生意頭腦

IMAG0011.jpg IMAG0012.jpg IMAG0013.jpg IMAG0014.jpg

 

晚餐登場...

IMAG0017.jpg

 

同場加映..科學麵...我覺得--哇沙米+醬油+科學麵--蠻對味的

 

IMAG0018.jpg

 

 

炙燒XX魚.魚肉有一點點厚度,但也是非常薄(成本考量壓!當然),吃起來嫩嫩的,生魚的清甜感,

在嘴裡化開,然後是蛙殺咪的小嗆(爭鮮得哇莎咪是走溫和路線),醬油+科學麵的鹹脆,

混合著飯一起咀嚼,甜嫩的魚肉、有點黏的飯粒、和麵的鹹脆口感,刺激唾腺...

 

 

 

 

IMAG0021.jpg

 

蝦子就沒有那麼好吃..也許是蝦子味道比較淡的關係.科學麵會變成重點

IMAG0025.jpg

IMAG0037.jpg

 

明太子.也好吃.但聽說蝦卵都是假的,哪來那麼多蝦子的卵,這應該都是人工作的.

不過沒差啦.市面的食物,本來就很多這樣,例如.松露巧克力不含松露..

IMAG0027.jpg

 

這蟹肉,完全沒有存在感,就是個握飯,

 

IMAG0029.jpg

IMAG0030.jpg 

 

蝦卵再一發。

IMAG0034.jpg 

爛爛的鰻魚.套一句食神評審說的:"鰻不像鰻.肉死爛沒有彈性.失敗!"

IMAG0041.jpg

 

再來是沒加科學麵,原版的炙燒X魚。單吃也好吃!!!今天的壓軸就是它了!!

  IMAG0039.jpg   

 

台南火車站--爭鮮櫃-完食!! 

 

(BY 安東尼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ay in 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